提高專注力

咀嚼口香糖可提高專注度、注意力和警覺性。專業運動員和教練經由咀嚼口香糖可保持最佳的競技狀態。相關的研究報告發現,咀嚼口香糖可提高專注度、注意力和警覺性。專業運動員和教練經由咀嚼口香糖可保持最佳的競技狀態。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後,美國軍方便已向前線及戰場供應口香糖來提升專注力。如今,在學校裏有些老師也在修改學校禁止咀嚼口香糖的制度,鼓勵學生在考試過程中藉由咀嚼口香糖來幫助提高警覺性和集中注意力。

有關咀嚼口香糖和認知表現方面的研究非常複雜;但在許多方面已陸續有了成果。事實上,諾森比亞大學的一項研究調查顯示,咀嚼口香糖能夠提高人們學習、記憶和吸收資訊的能力。

資料來源:
1. Wilkinson L., Scholey A., Wesness K.,《咀嚼口香糖可以選擇性地提高健康的測試參與者的記憶力》,《食界》雜誌(Appetite),2002; 38 (3): 235-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