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週!買一包、捐一元「Extra®重拾笑容行動」愛心基金

2017-09-26

最後一週!買一包、捐一元「Extra®重拾笑容行動」愛心基金

Extra®攜手「兒福聯盟」、「兒牙學會」邀全民熱情響應二度送愛進偏鄉!

Extra®重拾笑容行動」26日搶先送愛進新北市櫻花藝術學校「興華國小」

發稿日期:2017年9月26日

2016年「Extra®重拾笑容行動」醫療團隊前進偏鄉小學提供口腔衛教與義診服務,共影響超過萬名偏鄉學童、教師、家長與兒童。2017年「Extra®重拾笑容行動」即將二度送愛進偏鄉,即日起至10月3日止,買一包/條Extra®無口香糖,Extra®就捐出1元,期望在全民支持下再度攜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與「中華民國兒童牙科醫學會」前進超過10所偏鄉小學,將支持專業團隊前往離島、山地偏遠地區服務。「Extra®重拾笑容行動」募款活動進入最後一週,今(26)日由「兒牙學會」理事長李楊鈞醫師與「萬芳醫院牙科部」、「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牙科部」、「臺北醫學大學口腔衛生醫療服務隊」及瑪氏志工團隊搶先送愛進新北市櫻花藝術學校–「興華國小」。興華國小李連成校長特別感謝義診團隊為學童帶來口腔保健與衛教知識,期盼學童存好受用一生的牙本。民眾可於10月3日前把握最後機會,一起買一包Extra®無口香糖,Extra®就捐出1元為你送愛進偏鄉!

Extra®重拾笑容行動」盼前進偏鄉關懷孩童口腔健康 把握最後一週買一包、捐一元!

在台灣偏鄉,平均四千人才有一位牙醫[1],有些地方就診甚至需步行超過10公里,缺乏醫療資源與正確的口腔保健,讓偏鄉孩童的童年蛀上一片黑。箭牌公司秉持長期推廣「箭牌口腔保健計畫(Wrigley Oral Healthcare Program)」的精神,2016年首度推廣「Extra®重拾笑容行動」獲得廣大迴響,2017年暖心回歸,期盼在10月3日前號召民眾熱情響應,使愛心從台灣頭走到台灣尾,前往超過10所偏鄉小學並支持更多口腔衛教與義診行動,維護偏鄉孩童口腔健康。

今(26)日「Extra®重拾笑容行動」搶先送愛進新北市櫻花藝術學校–「興華國小」進行口腔檢查,現場安排實用與趣味兼具的口腔衛教教學,並帶領孩童齊跳刷牙操,透過生動活潑的方式讓孩童們認識口腔保健的正確知識。興華國小李連成校長說:「非常感謝『Extra®重拾笑容行動』、『兒福聯盟』、『兒牙學會』和醫療團隊投入寶貴的資源與時間來到興華國小,學校在深耕藝文教學活動之餘,也希望鼓勵並幫助孩子健康紮根。期盼在社會大眾的支持下,這份愛心可以幫助更多偏遠地區的學童提升口腔健康!」

「存牙本」從口腔衛生教育著手 李楊鈞醫師籲民眾把握「愛牙四守則」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醫學會理事長李楊鈞醫師表示:「齲齒已經是兒童期最需重視的慢性疾病之一,『兒牙學會』希望幫助孩子培養正確的口腔保健觀念與習慣,學習妥善照護個人口腔健康、降低口腔疾病發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響應『Extra®重拾笑容行動』,支持專業團隊前往超過10所偏鄉小學服務,也有機會支持醫學大學口療隊/口衛隊等團隊前往離島、山地偏遠地區為當地居民進行口腔衛教、家訪、牙科義診等服務。」關於口腔保健,李楊鈞醫師建議民眾把握「愛牙四守則」:定期進行口腔檢查、早晚使用含氟牙膏刷牙,每天使用牙線(棒),吃完、喝完嚼無糖口香糖或使用含氟漱口水。即刻開始力行口腔保健,「存牙本」不嫌晚。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主任陳雅惠指出:「口腔健康的維護是孩子成長中非常重要的一環。然而在不少社工服務個案中發現,偏鄉因為醫療資源不足、家庭教養等問題,孩子很難好好維護口腔健康,更別提培養正確的刷牙方式與習慣。透過善心企業的資源挹注,我們希望一起幫助孩子導正口腔保健觀念,並及早發現口腔問題、學會妥善預防,好好保護一口需要使用一輩子的珍貴資產,展露健康自信笑容。」

Extra®重拾笑容行動

²   活動期間:2017年8月16日至2017年10月3日止。

²   活動期間內,購買一包/條Extra®無糖口香糖,Extra®就捐出一元「Extra®重拾笑容行動」愛心基金,一起與「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中華民國兒童牙科醫學會」關懷台灣偏鄉孩童口腔健康。

²   Extra®捐贈的金額將以尼爾森市調公司銷售調查資料的Extra®無糖口香糖銷售數據為準,涵蓋通路為全台量販賣場、超市、便利商店、藥妝店等。累積捐贈金額,會持續更新於「吃完喝完嚼Extra®」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將於截止日(2017年10月3日)結算銷售數後,於次月5日在「吃完喝完嚼Extra®」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公布全部捐款金額。

 


[1]數據資料來源:醫勞盟,截自2013年7月10日